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5-15

5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胡爱钦,副书记张建国、副院长张何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青年教师参加学习,胡爱钦主持会议。

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原文学习,同时并结合学院师生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

胡爱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对开展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坚持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落实在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进一步提高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把做好青年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全院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要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青年教师工作,深入青年当中了解青年师生所思所想,所困所急,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

通过学习,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以信仰的感召,给人以方向的指引,给人以奋进的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