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2019年度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交流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22

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2019年度年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交流会于2019年4月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延年福润酒店聚福厅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由理事长单位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主办,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锦文、湖南省电镀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张朝辉先生、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有为教授、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小红、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肖鑫教授和表面工程分会会员单位和省内外表面工程企业40余家单位的专家和同仁7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会工作总结,由湘潭科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徐贺总经理主持,会议承办单位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小红致欢迎辞,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锦文先生代表总会、湖南省电镀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朝辉先生和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廖有为教授代表兄弟学会讲话,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肖鑫代表表面工程分会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19年学会工作设想。

 

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肖鑫作《学会工作报告》

第二阶段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学术交流会,由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易翔副教授主持,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何配群工程师作《金属表面环保前处理技术》学术报告,详细阐述金属环保型前处理技术发展动态、处理原理和应用实例,型重点介绍了该公司金属陶化处理技术和应用实例,该技术属于环保型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具有极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何配群工程师:《金属表面环保前处理技术》学术报告

湖南工程学院易翔副教授作了《现代钢结构桥梁防腐蚀涂装体系现状分析》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现代钢结构桥梁防腐蚀涂装体系现状,结合生产实践介绍涂装体系的应用实例,并对防腐蚀性能进行了全面分析,为钢结构桥梁防腐蚀涂装和清洁生产提供了可靠依据,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湖南工程学院易翔副教授:《现代钢结构桥梁防腐蚀涂装体系现状分析》学术报告

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有限公司卫存嵩工程师作了《风力叶片涂料的使用和发展趋势》学术报告,详细阐述风力叶片涂料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实例,重点介绍了环保型涂料在风力叶片中的应用和涂层性能,为风力叶片开展清洁生产提供了可靠有力依据。

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有限公司卫存蒿工程师:《风力叶片涂料的使用和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湖南霖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谢辉董事长作了《表面处理新思维——电泳涂装及其应用》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丙烯酸树脂电泳涂料涂装技术和应用实例,突出环保和清洁生产的理念,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湖南霖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谢辉长:《表面处理新思维—电泳涂装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四川银河化学品集团有限公司谢友才总经理作了《铬酐应用技术》学术报告,全面阐述了铬酐在表面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提出了减少铬酐污染的有效措施,为使用铬酐单位开展清洁生产提供参考依据。

四川银河化学品集团有限公司谢友才总经理:《铬酐应用技术》学术报告

五个学术报告以表面工程清洁生产为主题,为会员单位开展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提供了参考建议,对促进湖南省表面工程企业清洁生产起到积极作用,受到与会单位和表面工程企业的一致好评。

会议得到理事长单位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理事长单位和承办单位湖南德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常德华烨表面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了赞助,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与会单位、专家和会员的好评!学会将在2019年更好的服务于表面工程企业,大力推进表面工程行业技术进步,增强学会凝聚力、影响力,为推进我省表面工程行业的表面工程清洁生产作出更大的贡献。会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2019年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交流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