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带队参加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崔海帅、柳芊 时间:2022-11-09

11月6日-7日,由中国化工学会、湖南理工学院、湘潭大学和湖西大学(韩)共同主办,我校与长沙学院协办,湖南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的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岳阳市举行。精细化工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带队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徐春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出席。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来自韩国、比利时、美国等国的200余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大会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球科技工作者在精细化工科学前沿推进精细化工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同行专家和产学研单位间提供学术交流和研讨的机会。

在此次会议中,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会交流、展示最新学术成果,青年教师谭建平和黄子俊博士分别作“可见光催化的自由基反应和手性杂环分子的合成研究”以及“Iron-catalyzed hydroaminocarbonylation of alkynes: Selective and efficient synthesis of amides”等主题的报告。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陈家镛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化学工程21级研究生陈琨(创新类),杨梅(励志类)和22级研究生赵思萌(励志类)获得奖学金。

(审核:严明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