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9

为了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选拔选手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学校决定举行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工程学院学院全日制在校2018级本科学生。

二、竞赛规则及时间

竞赛设笔试和实验技能赛两个部分。笔试成绩占60%,实验成绩占40%。

(一)笔试

涵盖基础化学实验中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实验基础知识。根据笔试成绩,取前40名学生参加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二)实验操作技能赛

着重测试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检测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笔试:4月28日晚上19:00-21:00;地点:待定(请带学生证、身份证、计算器)。

实验技能操作考试:4月29日晚上19:00-21:00;地点:待定(请带学生证、身份证)。

三、奖励办法

大赛取前25名学生奖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由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学生进入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集训队。

四、竞赛报名

报名方式:加入QQ群:1006854953 填写资料

联系人:皮少锋,电话:13574141073

五、组织机构

(一)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 刘洞波、邓继勇

副组长:方正军、陈建芳、张 何、陈 镇

职责: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培训教师的选定、学生终选、考试及培训内容审核以及奖励办法的制定和执行,日常工作由分管院领导负责。

(二)竞赛工作小组

组长:张 何

副组长:皮少锋

分析组:傅昕、黄子俊

物化组:伍水生、沈静

有机组:谢艳军、廖云峰

试剂仪器保障:李飒爽

职责:竞赛工作小组负责学生初选、培训方案制定(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及场地安排)、学生日常管理、试剂耗材的调配、参赛外联组织及协调等事宜。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1年4月15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