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到材料与化工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09

10月8日,校长易兵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开展调研,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高校的初心当然是培养人才。如何才能培养人才,我们当然要把学校办得更好,我们当前最大攻坚就是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大家谈谈工作的推动情况及问题和建议。”易兵开头就说明调研宗旨。

与会同志围绕学院的人才引进、经费完成情况、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建设等“找差距、抓落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材料与化工学院今年已经完成引进6名博士,其中1人还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转入了学校。他们的加入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学院班子成员通报相关情况,并围绕化学工程与工艺学位点建设、学科团队凝练存在的问题、化工楼的建设、如何激发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办学的危机意识、学风建设等谈自己的想法。教研室主任们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及时维修、青年博士们的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出成效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又务实。

“材料与化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完成得很不错,横向科研经费的到账率还要加油。”易兵分析了相关的数据,对学院下一步围绕申硕核心指标建设提出要求。他特别强调,人才是最核心的资源,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全院同志一定要齐心协力,一定要想事、谋事、干事、推事、成事和记事,一定要立足于干,立足于谋,才能真正推动学院的核心发展。他同时还强调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新一届教研室主任们要对专业发展做顶层设计,立足于人才培养的普遍指标和实效做工作。要加强对班主任的选配和培训,指导班主任在育人过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