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3-05

1583326556326086164.jpg

1583326564704095500.jpg

 

3月4日上午,校长易兵来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指导。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因受疫情的影响,学生未返校,但新学期的工作已经开始了。”易兵简要回顾了学校新学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工作,要求大家进入工作状态,谋划和开展好新学期的工作。

学院院长邓继勇汇报了新学期学院申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思路。他指出,按照学校既定的工作目标,学院今年要继续完成好申硕工作、专业认证工作,继续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做细做实相关举措,努力争取“双万”计划,在教改项目、教改论文、教材出版等方面出台激励措施,为申报教学成果奖准备条件。在科研方面,要组织科研政策的学习和解读、抓好人才工程项目和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鼓励教师对外交流,进一步按学科方面凝练团队。

易兵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随后,他对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讲座,要求大家摸清家底,找准短板,掌握工作方法,推动学院发展。他表示,材料与化工学院作为学校的大学院,要立足于全省甚至全国,考虑长远发展要求,抢抓机遇,奋力向前。学院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班子要善于分析,勤于思考,立足于带着干,才能把工作一件一件地干成。

易兵在讲座中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对比学校(学院)与同类院校在学科专业发展、“国字号”项目、教学和科研成果奖励、人才工程、省级课堂教学竞赛、省部级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数据,他提醒大家,学院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学校没有比较优势,学校的核心指标在同类院校中也不占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认清形势,找出短板,力争提升。

他指出,学院现有博士40余人,为下一步办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0年,学院要继续引进高水平的师资力量,要发挥宝贵的人才资源优势,凝练好团队,带好队伍。学院要有紧迫感,要做好“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工作,做好研究生招生和学位点申报。要做好新一年的招生宣传,建议派人到高中开展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普讲座,吸引生源。在总结“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时,要深化特色应用发展,站位要高,目标要远。他指出,学院要筹建产业学院、争取高峰学科,打造领雁学科,做好学院发展谋篇布局,不辜负师生的期望。

话语行间,充满了警醒和期待。易兵反复强调,我们的工作是实干出来的,没有实干,什么也做不成。我们推动工作,要讲求方法、开拓思路、集思广益,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要担起责任,认真落实,带好团队,真抓实干,如此,我们才能主动应对,顺应改革发展的要求。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