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青年博士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下午,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召开2015年以来新引进的青年博士座谈会,听取博士们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学院邓继勇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2015年以来共引进博士18人,他们均毕业于国内重点院校,分布在学院的6个本科专业。“这次会议已经酝酿了很久,主要想了解大家来校以后的发展情况与打算,听听大家的意见,解决一些现实存在的困难。”邓院长开宗明义,表达了会议召开的目的。

张何副院长分析了近五年来青年博士们取得的科研工作量。他说,“有的博士已经适应了学院的办学条件,开始融入相关的团队,通过多方努力,已经有成果展现。有的博士还在过渡期,期望大家能交流经验,解决困惑。”他以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组建科研团队、培养本科生学术素养、集中精力做科研项目、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等方面作了引导性发言。

伍水生、谭建平、兰东辉、谢艳军、沈静、黎晓、秦牡兰、陶强、邓人杰、彭宜、申斌、王伟刚一一发言,就自身的科研工作情况和打算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认为,博士毕业是科研起步的关键期,要有计划地总结博士期间工作成果;要逐渐融入新的团队,开展经常性的交流与合作;要能积极地走出去,寻求各种资源和信息,促进自身眼界的开阔,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博士们也分享了自身带本科生团队的思考、发表论文和写科研课题的经验。

邓继勇感谢青年博士们的努力,并对大家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和要希望,一是随着学校进一步发展,对科研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需要青年博士们开展扎实的研究,克服各类困难,想方设法把研究深入下去,有较好的产出。大家要深入了解学校的科研政策,找准发力点,增加产出,使自身得到尽快提升。二是博士们要多做实验,如果能带学生参与科研,也主要是培养他们的科研素养,通过对自身科研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吸引本科生参与,但仍要立足于自身做实验,要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为培养学生多做贡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