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赛前预演

作者: 时间:2020-07-0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参赛教师在2020年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7月8日,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赛前预演,学院院长邓继勇、党委书记李艳红、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校院两级督导、校督导参加。

经过精心准备,张帆和伍水生分别讲授了整理工艺原理中的“防皱整理、物理化学课程的“界面”相关内容,为大家展示了15分钟的精彩现场授课。预备参加信息化教学竞赛的汪南方老师就授课内容结合虚拟实验软件进行了展示。

与会专家就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具体细致的指导与建议。“需要注意语言要精练”“肢体语言要恰当,不能多,也不能随意”“课件效果有待改进,动图可以再多一点,模板要简洁”“一定要在师生互动上下工夫,要多举例说明”,另外,与会人员还提出结合讲授内容融入课程思政、用小道具提升课堂吸引力等等建议,对参赛老师改进讲课效果十分有益。

此次教学竞赛演练,集思广益提高了竞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帮助教师们理清了备赛思路,做到以练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对提高参赛教师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