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9-28

9月27日,为期两天的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成绩实现新突破。


本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学院承办。大赛包括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和化工设计竞赛三项赛事。受疫情影响,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取消,另外两项竞赛以线下文本评审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和现场评审,最终51件创新作品和35件化工设计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创新作品“基于核酸适配体功能化荧光氧化石墨烯的免标记‘Turn-off’型 Hg2+传感器研究”(杨梅,指导老师:张何)、创新作品“KI催化环己基异氰酸酯与磺酰氯交叉偶联反应合成S-硫代氨基甲酸酯”(林亮微等,指导老师:方正军)和化工设计作品“烷事大吉”队(杜炯等,指导老师:刘华杰)在终审决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化工设计竞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材料与化工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科竞赛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次竞赛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和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