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十月新闻速览之教学科研党建篇

作者: 时间:2019-10-31


1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接受湘潭市卫计委检查

 105日下午,湘潭市卫计委执法局工作人员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视察工作,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查看了试剂仓库和仪器设备,对学院实验室管理给予肯定。检查组一行对生物工程实验室扎实开展学生实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开拓学生科研思维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

 


2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调研

108日,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开展调研,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通报了学院的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完成情况、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围绕学位点建设、学科团队凝练、化工楼建设、青年博士们发展等问题,大家畅谈了问题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务实。

  易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的工作,并重点围绕申硕核心指标建设提出要求,他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立足于想事、谋事、干事、推事、成事、记事,推动学院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


 3我院区泽棠教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并受邀作报告

  1013-17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我院特聘教授区泽棠和兰东辉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区泽棠教授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投稿国际知名期刊应注意事项》的专题特邀报告并主持了分会场报告。

 


4学院基层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

1015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结四年来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换届选举。

 

  总支书记李艳红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作大会报告,总结了四年来学院党总支在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班子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推进服务型党组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设想。

  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各项议程。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由李艳红、陈镇、张何、张儒、刘万民、黄赛金、易苏等7名同志组成。在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第一次全委会上,选举李艳红担任书记,选举陈镇担任副书记,其他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完成后,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也完成了换届选举,刘万民和张儒分别当选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书记。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月份继续开展学习、研讨、意见征集和对照自查,党员们通过深入学习和自觉对照,找差距、学榜样,凝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共识,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十月份,全院党员开展了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做到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学院还发起了&物流转活动,由全院师生党员带头捐献专业书籍和学习资料,提供给需要的同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志愿服务活动,截止1031日,老师们共捐书两百余本,体现出师生党员的责任和爱心。

 

62019年学院已引进8名博士

2019年,学院加大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引进力度,截至1031日,已有彭宜等6位博士报到上班,1名博士即将报到,1名博士完成人才引进审批流程,待毕业答辩后入职。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但并未止步,仍着力继续引进高水平人才,为学院加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7青年教师硕果累累

我院兰东辉博士在碳材料功能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引起了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其在碳材料顶级期刊《Carbon》(SCI一区,IF=7.42)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2篇论文被遴选为ESI高被引论文(高被引论文是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

 

 

  今年以来,刘万民博士与秦牡兰博士在SCI二区期刊《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与《Materials Letters》上联合发表2篇论文。([1] Mulan Qin*, Wanmin Liu, Lutong Shan, et al. Construction of V2O5/NaV6O15 biphase composites as aqueous zinc-ion battery cathode [J]. 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 2019, 847: 113246.[2] Wanmin Liu*, Mulan Qin, Chengwei Gao, et al. Green and low-cost synthesis of LiNi0.8Co0.15Al0.05O2 cathode material for Li-ion batteries [J]. Materials Letters, 2019, 246: 153-156.

  同时,陈镇老师合著的《筒子纱低浴比染色实用技术》也于十月下旬正式出版,显示出学院科研教研工作同步向前推进。

 


8方正军老师获2019年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1026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我院方正军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荣获理科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彰显了我校教师风采风貌。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最具权威和最高水平的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全省52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235名教师参加复赛,最后,71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中,方正军老师为现场观摩的师生奉献了精彩的一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方正军老师获得一等奖,是学院教师第二次获得全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傅昕老师获得一等奖),加上吴锋景老师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取得的突破,一批优秀青年老师正成长为学院乃至学校的教学能手和优秀典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