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毕业三十余载 不忘母校恩情 校友彭彦向学校捐赠

作者: 时间:2021-08-25

近日,东莞市永佳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香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杰出校友,材料与化工学院染整工程(现轻化工程专业)87051班彭彦为母校建校70周年捐赠30万元,用于共建实验室和设立“永佳奖学金”,激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服务行业、报效祖国。捐款已于8月21日汇入学校设立的专用帐户。

毕业后,彭彦一直扎根、贡献在纺织印染行业一线,先后创立东莞市永佳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香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任两家公司总经理。从业30余年来,彭彦特别重视两点:一是加强科技研发,公司先后与湖南工程学院、南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紧密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建了常规染整助剂、硅油项目、生物酶和环保水处理等多个技术中心,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生态环保、高性价比的染整助剂、生物酶、污水处理脱色絮凝剂、日化产品等系列五十多个品种的产品;二是重视人才建设,目前公司建立了一支由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为主的近30人的稳定研发团队,其中包括毛浩民、蔡清等校友均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是研发团队的中流砥柱。

东莞市永佳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始创于2000年,是一家主营纺织染整助剂、纺织用酶制剂、特殊功能整理助剂及污水处理药剂的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于2017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同行业中已形成“永佳”“永佳化工”两个知名品牌。广东香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与化工(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以洗衣液及日化用品为主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已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等多项行业权威认证,并于2020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