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归来仍是少年 学院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作者:毛润安 时间:2021-10-20

10月16日,我校举行了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当天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邀请返校的30余位校友在四教会议室参加校友座谈会,同叙大学时光,共话学校发展。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何主持座谈会。

久别重逢,难掩喜悦,校友相见后热情地握手、拥抱,亲切问候,满脸流露着欣喜和激动。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何致辞,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亲切关怀和鼎力相助,他呼吁校友们与学院师生一起,弘扬传统、锐意创新、戮力同心、继往开来,共同创造材化学院新的辉煌,续写材化学院新的华章。学院院长邓继勇对校友们的返校相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从建校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现阶段仍存在办学条件有限等不足,他恳请校友们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促进学院的长远发展。

即使校友们已毕业多年,有的已经白发苍苍,但是他们依然心系母校,保持着自己的赤子之心。在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对学院提出了发展建设性的建议。分析化学7822班李向群表示,“学院要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注重特色教育,因材施教。”他认为学校要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专长;染整工程00311班蔡晓波表示学院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保持初心;机制7809班葛惠宇认为学校要拓宽平台,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在“培养什么人”这个问题上,要着眼于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为行业、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化学工程与工艺0103班覃攀表示,母校是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教师应该多深入到行业一线、校友企业交流、学习,了解制造业最新的技术、工艺、设备,“老师们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将行业前沿信息应用于课堂、教学”;化学工程与工艺0303班罗兴华介绍了他的求职经历与人生感悟,“环保行业虽起步困难,但贵在坚持,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其他返校校友们都各抒己见,开怀畅言,大家谈笑风生,会场氛围十分轻松愉快。

会后,参会校友们与学院领导班子、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校友久别重逢,时光弥足珍贵,愿学院传统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