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兰东辉获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

作者: 时间:2022-11-04

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近日公布8位“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得主,我院青年教师兰东辉博士获此殊荣。

兰东辉自2016年入校工作以来,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CO2资源化和光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兰东辉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先后在Carbon,Solar RLL,Sci.China Chem.和Ind. Eng. Chem. Re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7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授权12项;先后获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新秀奖和湘潭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据悉,湖南省青年化学化工奖设立于1989年,是省化学化工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全省化学化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推进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培养、造就更多的青年化学化工方面科技创新人才和科学普及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严明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