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美丽身心”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作者:刘思博 罗家美 时间:2024-03-11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爱女性师生身心健康为目的,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美丽心情”绿植DIY、“关爱健康”女性保健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营造温馨、喜悦的节日氛围,为女性师生提供美丽身心服务。

“微景藏春”愉悦心情

绿植DIY活动现场摆满了精美的花盆、惹人喜爱的多肉植物、营养土以及栽种工具等辅助材料,园艺师为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栽培、养植注意事项。

“你看我种得怎么样”“你搭配的盆栽真好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们从播撒知识的“园丁”摇身一变成孕育生命绿色的“巧匠”,完全沉浸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配色、种植、装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盆盆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纯手工盆景”仿佛一件件艺术品,在大家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出别样的魅力。

科普、义诊呵护健康

材化楼A301报告厅内,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综合临床部医务人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别样的节日礼物。

科普现场,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妇科门诊副主任刘丹聚焦师生们关注的青春期保健、宫颈癌疫苗、安全性行为等内容,为师生们量身定制了妇女生殖健康科普课堂,吸引众多师生参加。

义诊现场,专家医师与师生们一起探讨女性健康那些事,并为他们生活中的烦恼事支招,呼吁女性自立自强,筑牢健康屏障。现场还为师生们发放了免费的乳光超、HPV检测、中医减肥、中医保健等奖品。“在学院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感受到了学院的浓浓关怀,真是太有心了!”就诊教师表示。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严明表示,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学院分工会为表达对全院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通过“美丽身心”系列活动,希望女教职工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感受生命活力、美丽心情和体验创作乐趣,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强幸福感;希望女性师生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懂得如何有效关爱自己,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安全感,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美丽的心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审核:严明 罗荃 刘思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