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1

2018年6月20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衡阳二十六中,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化学知识科普讲座。

“酒是怎么来的?”、“豆腐是怎样变成腐乳的?”来自我院生物工程教研组负责人张儒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大自然的魔法——微生物”的科普讲座。张儒运用生活中显而易见的现象讲解了微生物的尺寸、形态等知识,并讲解了我们的生活与微生物关系。讲座的最后,张儒向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微生物有利有弊,我们要做的就是扬长避短,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生命科学的探索之路。

活动结束后,担任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爱钦说道:“这次活动为孩子们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家’的萌芽种子,这让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此次科普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微生物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