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考取美国东北大学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18-06-19

日前,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大四的罗雅丹同学收到了美国东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考取了东北大学传媒系研究生。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简称NU),成立于1898年,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为全美顶尖大学第39名,学校设施一流,环境优美。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同时还拥有商科,计算机科学,新闻学等众多王牌学科。放眼世界,美国东北大学都是不可多得的顶级学府。

近日,我们对她进行了一个专访,在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问她:“刚进大学时,有什么深刻的记忆?”

她有些感慨:“刚进大学,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张儒老师就跟我们讲,大学啊,就是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和爱好,还让我们写下了大学四年的规划。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写了怎样的大学规划,但是走到了大学的末端,我觉得对我来说,我的大学很值得很充实。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刚进大学时,就听了老师对我们的建议。从大一刚进来,我就积极参与到活动、比赛中,去结交新的朋友、去尝试各种挑战;同时,我也喜欢思考、去探寻怎样才是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经过多次尝试,雅丹发现跳舞、主持很是让她着迷,这些便成为了罗雅丹大学里一直坚持在做的事,从大一,一直到大四,她说,这些事情让她感到快乐。

问:“那你是比较倾向于有目的性的学习还是有兴趣的学习呢?”

她坚定地答到:“在有目的性的学习和源于兴趣的学习之间,我想我会永远选择后者。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结果。”

然后,她给我讲了一个她一直坚持的小故事:在她大二时,长沙的一场美国文化讲座让她怦然心动,这一年,每周末都去长沙听课成了她坚持的事,之后,有幸通过选拔成为了那里的助教。雅丹参加过多场英语角,和老外聊天、去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她当时就觉得,世界是多样性的,而她,想去拥抱这世界的多样性。

问:“那在以后的学习中,你是怎么提升自己的呢,有什么契机让你下定决心出国深造?”

答:“大二下学期,我参加了校英语演讲队的培训,为下半年的省赛做准备。在此期间,我认识了校内很多优秀的同学,我们一起切磋、分享观点、一起进步,也和很多老师有了更亲密的接触,一起去老师家做饭、和老师一起唱歌。和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学习,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当时我就想:有机会我要去深造,要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后来,结果出来,我被入选代表学校非英语专业组参加省赛。紧张和未知,荣誉和责任,但更重要的是那来自老师、室友、同学们的鼓励让我勇敢无畏、一往无前。最终,我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受到鼓舞、也源于自己对英语和专业的自信,我的出国深造的想法愈加强烈。在大三同学们纠结走哪一条路的时候,我心中梦想的种子逐渐萌芽。可是,这条路对于我来说,充满着未知,也让我深感茫然。最后,我求助于班主任张儒老师,告诉了他我的目标和想法。我的想法得到了张老师的支持,老师还跟我讲了前几届许多优秀学长的例子。想清楚了后,我做了决定。于是,图书馆开始有了我的身影,逐渐地,我成为了图书馆的常客,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闭馆,我都在那里。”

问:“那你为出国做了哪些准备呢?”

答:“从前期查找资料、询问老师前辈到后面查阅学校、练习备考、几度刷分,过程复杂且漫长,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也一一去弄懂了申请流程。申请学校所需要的材料也逐渐地完善:找推荐人、写个人陈述、简历等等。其中,在撰写个人陈述中,我便写进了当初每周去长沙学习的坚持、当助教、主持等组织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参加省赛等团队合作的事迹,还有暑期实习对专业知识积累的收获和成长。更重要的是,我的坚持了四年的爱好——跳舞和主持也为我的申请加了不少分。如果少了任何一点,我的申请都不会顺利。回过头来看,我之前走的每一步都为我后来的申请打下了基础。而我之前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其实是没有带着刻意性的。我就想啊,有时候,我们就跟着自己的心来走,多去尝试、勇敢地去走,把当下正在着手的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努力且坚持,理想的未来就会逐渐向你靠近。此外,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多向老师、前辈讨教经验,他们永远会是你人生路上的指明灯。”

毕业季也是我的惊喜季,美国东北大学的offer、省级优秀毕业生、毕业生晚会的主持邀请......

希望大家也拥有属于自己的惊喜日、惊喜月、惊喜季。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