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党章集中学习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6-03-24

 

    3月23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在四教306召开了党章集中学习会议暨民主评议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支书记胡爱钦、副书记张建国出席会议。学生一支部书记李芳郴、二支部书记易苏、三支部书记刘思博老师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芳郴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党章第一章《党员》。由刘思博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具体解释了党员的基本义务及权利,使在场所有党员同志对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党性知识的了解。张建国对学习内容作点评。他着重强调入党的程序、如何处理党组织交代的工作、预备党员的自我管理和组织管理、特殊情况党员处置方式等内容,希望所有同志能自主学习党章核心内容,了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首先胡爱钦向在座党员详细解读《关于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通知》内容。对接下来的民主评议会提出更为明确、针对性的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大家对照个人、对照过程真正将评议工作做到实际处,能通过评议达到有效督促大家积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能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良好地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评议环节先是与会党员分支部开展党员自评、互评,然后支部总结评议。各党员同志能积极发言,既能勇敢提出组织成员的典型缺点及意见,又能虚心接受批评并深刻反思。张建国在点评中肯定党员同志批评到位,希望大家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真正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学生党员本着一颗真诚奉献的心,乐于奉献,不论是学风建设还是学院建设都能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学院还会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努力将“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