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遵守党的纪律规矩

作者:王祥若 时间:2022-06-01

为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5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何在新化工楼304党员活动室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党课。

张何从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和案例、如何做到守纪律规矩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器,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坚持有纪必依、有纪必执,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认真贯彻党章党规,严格遵守行为底线;要践行“三严三实”,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他强调教师党员应以辨知为先,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以忠诚为魂,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以笃行为要,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以表率为帜,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自觉;养廉洁人格,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文化自觉。

张何与大家交流了在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一定要加强日常学习,在思想和行为上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充分认识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我们的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规范自身言行,继续加强自身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