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党员赴湘乡市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王明菲 时间:2017-10-18

    为提高我院党员基本素养与思想境界,增强党员积极性与自觉性,使其能更好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2017年10月15日开展了党员活动,赴湘乡市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同行的有党总支书记胡爱钦、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一支部书记李娥君、二支部书记吴菲、三支部书记刘思博以及各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与初升的太阳同行,踏上参观红色基地之旅,跟随优秀共产党员脚步,体验革命先烈之精神。第一站便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母校--东山学校。在这所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的学校里,有中式教学楼,亦有西洋风格建筑,这也是东山学校的一大特点。随后,我们一行人瞻仰了毛主席求学时曾待过的教室与宿舍,在这里,流传着毛主席刻苦学习、擅长写作、关心人民疾苦的许多故事,尤其是他将自己被褥送给贫困工友,与其表兄共挤一张床的事迹仍流传至今。牺牲自身利益,热心帮助他人,无偿奉献是毛主席不经意间留下的精神财富,也是共产党员们理应共勉的品质。一间房,一张床也让人感慨万千。而观如今社会,便知人心冷暖,投影自身,便引起反省之绪。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仍在流传,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习?

    全体人员在东山学校前拍照合影后意犹未尽的来到参观第二站--陈赓故居。一个出生名将之家的热血青年,弃笔从戎的他成为了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国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领导者,在他40余年的革命生涯里,历经了北伐、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为人民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陈赓故居,亲身感受到了红色基地氛围。陈家最有特色的房子莫过于收留所了,专门收养贫困无依的孩子,结束了数名孩童流离失所的生活,如此奉献社会,助人脱离苦海的精神可见一斑。认真聆听了景区讲解员的介绍后,陈赓所历经的革命历程仿佛历历在目,陈赓向我们传达的坚贞不屈的精神,也是值得党员学习,值得世人歌颂与传承的革命精神。在场党员皆被这样的氛围所感染,我们深知欲想成为人民的模范先锋,必先在革命先烈所表现的精神中有所领悟,才能提神自我思想素养与品格。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举行,让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又多了几分,希望到达红色基地的切身体验能够让大家有所感触,传承革命精神,且在实际生活中得以应用,更好的奉献自我,服务人民,做好群众的标杆。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