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诚信”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4

    为响应我校“诚信”活动的开展,我院在五月举办了一些列以“诚信”为主题活动,主要有月讲评、“诚信”主题班会及诚信考试承诺书签署等。

    在此次月讲评会议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作为主讲人,列出了本次讲评的主要内容。首先,他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校园内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方案,即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全面禁止电动车、摩托车的通行。同时他也向同学们讲述了此举的主要目的:以建设平安校园为载体,维护校园安全。随后,张建国还指出要做好湖南名校综合评教的相关要求,希望学生在接到电话时态度要和气耐心,要正确对待评教,学校的荣誉与学生息息相关。紧接着,他重点强调了学生兵役登记的要求,即以班级为单位,所有男生需登记电子档,如有特殊情况,也可让亲戚或老师代为登记。最后,他指出在五一期间,希望各班干部能多多关注本班同学的情绪,情绪波动较大时应及时联系学院老师。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诚信考试以及诚信的重要性,我院还组织各班在红楼开展“诚信”主题班会。首先,主持人从身边小事列举表明诚信的重要性,并提出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人都要以诚信为本,尤其是在人际交往中,诚信往往会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随后,主持人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考试,比较了诚信考试和一般考试的区别,并表示,身为大学生,在考试中应该诚实守信,不舞弊不做假,希望学生们能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实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赞同,期间,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也是立业之本,更是立国之本。加强诚信教育,提高自身修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类诚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同时也要我们明白了身为学生的责任和职责所在。诚信守信,重在实践,贵在积累,相信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定能创造一个诚信和谐的校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