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讲座

作者:全昌盛 时间:2016-12-14

      12月1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电教105举办了风险防范专项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易苏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近期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校园网贷”事件。

      讲座主要围绕“校园网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展开。易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园网贷的还款陷阱:如果债款没有一次性还清,无论欠款人已还款多少,还是会按照原欠款收算利息,且校园网贷的利息超出了国家规定还款利息的数倍,很多欠款人在借贷不多的债款后却要还款巨额资金。随后,易苏又向大家例举了一个近在身边的案例:我校曾有学生因校园网贷未及时还清,被借贷公司扣押,失联两天两夜,最后校方报警才将其解救出来。他借此事例来警醒我们学生应该抵制校园网贷,提升自己的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悲剧发生。紧接着,易苏又谈到了“校园网贷”中的“裸贷”问题,他警醒我校女大学生,要爱惜自己,不要因校园网贷而酿成悲剧。

      此次“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讲座的举办,让在场大学生们深刻的了解到了校园网贷对自己的的危害,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有利于同学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证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