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 重塑青年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赴湘潭烈士公园开展青年团员教育实践学习

作者:张志成 时间:2016-05-24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5月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分优秀青年团员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湘潭在册的烈士共有1840位,其中130位烈士骨灰被安放在湘潭市烈士陵园。一进陵园,青年团员便被庄严肃穆的氛围所震撼。湘潭烈士纪念碑前一块刻石上的“浩气长存”四字大气庄重,仿佛是守卫烈士英灵的卫兵,青年团员们表情严肃,认真参观学习。青年团员们分别参观了纪念碑广场、散葬烈士墓群等多个地点。在参观散葬烈士墓群时,团员们在瞻仰烈士事迹的同时还留意烈士祖籍,一旦看到“老乡”便自豪地表示自己也来自先烈故里。一行人来到纪念碑广场,被镶嵌着“毛体”黑底金字“湘潭烈士纪念碑”所吸引,团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烈士纪念碑并鞠躬。本次参观学习使当代青年团员有机会与革命先烈近距离对话,青年团员由此知晓那段烽火燃烧的历史,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最后,参观同学在湘潭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为本次参观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会同班上同学分享今天的所见所感,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把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转化为治学、研究的动力,为我校教育培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