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与信仰对话 书写别致人生

作者:易苏 张志成 王雅琪 时间:2015-12-28

      为引导学生提高道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0日至24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二、大一各班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希望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大学生了解马克思主义,引导青年团员树立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逐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首先,班委组织各班同学依次就“信仰是什么?”“如何坚定自己的信仰?”“怎样做更接近自己的信仰?”三个问题开展讨论,引导同学思考。接下来,各班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活动映衬主题。化工1501班与高分子1401班以讲述信仰的方式进行,其中,一位同学说到每个人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中都有一份独一无二的信仰,不会因他人的看法转变,意味深长的话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轻化1501班与轻化1502班通过分组学习并授课的方式开展,让同学们在搜集资料与上台授课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领悟活动主旨。授课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在场同学积极回答关于信仰的话题。最后,主持人组织观看名为《信仰》的主题纪录片,深化主题,使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并对何为信仰,践行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携起手来与青春作伴,提信仰作笔,书写别致人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