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桃李芬芳 未来可期|材料与化工学院六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6-30

 

01

 

考研捷报传,桃李竞芬芳。2020年,材料与化工学院考研工作再攀高峰,截止六月底,全院共有90人考上研究生,其中,海外录取1人,国内985211高校录取33人,上线人数、录取比例均居学校首位。

 

 

02

 

6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两会特别报道: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政府工作报告》、微视频《人民至上》、2020年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风雨无阻 奋勇向前》等内容,每位党员认真学习领悟,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会精神上来。

 

 

03

 

65-6日,我院迎来第二批返校毕业生共77人。学生返校前,学院研究制定了科学、完备的返校工作方案,包括易班打卡、居民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情况审核等,为学生返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04

 

68-15日,学院开展发现美,记录美,享受美特色心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文字和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最终,我院轻化1603班吕怡玲和轻化1901班周雨馨分别获一、二等奖。

 

优秀作品展示

 

05

 

610日上午,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邓继勇、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参加会议。生物1602谢彪、高分子1601班李代光、化工1602班高华兰、应化1601班陈丽媛、轻化1601班罗嘉威、应化1602班封文斌、高分子1602班李田甜、材化1602班张杰8名准研究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与203名准备参加2021年研究生考试的学弟学妹们进行心得交流。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宝贵经验,答疑解惑,传递考研梦想。



 

06

 

612日上午,阳光普照,部分返校的毕业生穿上学士服代表班级与学院领导、专业老师一起拍照留念,留下了疫情下特殊又珍贵的毕业照。

 

 

 

07

 

615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及专业教研室主任参会。6个专业13个毕业班26名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教育培养的感谢与祝福。同时,毕业生们也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创竞赛、实验条件、后勤服务等方面对学校及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成才提出自己的期望,送上美好的祝福。

 

08

 

616日上午,在学校田径场,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我院86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仪式。

 

 


        09

 

6月中旬,我院开展以国与诚相待,我须信相还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在线上开展主题学习,同学们在班级群中发表学习心得,并创作了以诚信为主题的诗歌、绘画等优秀作品。最终,化工1902班获一等奖。




优秀作品展示

 

10

 

 

618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陈镇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就毕业生就业离校就业率、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统计进行了工作布置。邓继勇院长强调,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教研室主任一定要认真负责责任,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帮助就业学生尽早尽好就业。


 

11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平安离校,切实做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619-24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及辅导员多次深入毕业生寝室,看望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

 

12

 

628日,在学校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项目推荐立项结果的公示中,我院汪雨婷、邓鹍翔、王珈惠、任润、袁浩强、朱籍章、廖衡等7名同学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立项。

 

 

13

 

630日下午,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主持并作工作布置。陈镇首先总结了近期毕业生文明离校情况,然后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激励政策,营造良好参军氛围,并要求非毕业班班主任们在本学期后期阶段,不能放松,仍要通过多种渠道关心关注班级学生情况。

 

 

14

 

在六月份持续30天的易班健康打卡统计中,我院下列班级表现优异,被评为健康打卡优秀班级

生物工程1901班、材料化学1801班、轻化工程1903班、轻化工程1802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901班、应用化学1903班、生物工程1902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