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云端守护 静待归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四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4-30

 

1

随着全国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的公布,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考研捷报频传,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报考院校层次均再创佳绩。据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412人,有125人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院报考率30.3%85人报考“985工程“211工程的重点大学,目前上线84人,上线率67.2%。位居全校前列。

 

2

4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27期发展对象选拔。本次选拔从审核材料、群众反映、初步考评等方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最终选拔了24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本期发展对象。

 

 

3

46日,第六届湖南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经过院内评审,本届大赛共向学校推荐项目9项,其中高教主赛道”7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

 

4

418日至25日,我院分党校与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用在线形式进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校学工处、马院及材化、艺设、电气等学院党政领导来授课,我院有7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5

421日,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公示,我院经过筛选向学校推荐的15个项目中有13项获批立项

 

 

 


 

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材料与化工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于422-23日开展了党员行动守初心,共抗疫情担使命线上主题学习和研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7

424日,学院借助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四月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主持,书记李艳红参会。学办主任易苏总结和布置了近期班主任主要工作事项,如健康打卡、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复试、勤工俭学库建设、大学生应征入伍等。



 

 

8

426日,响应校团委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活动号召,学院团总支书记柳芊给全体学生干部主讲了一次主题为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特别网上团课。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

 

 

 

 

 

9

428日下午,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研讨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交流会上,参加培训班的老师逐一发言,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堂课,分享学习心得,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10

在四月份持续30天的易班健康打卡统计中,我院下列班级表现优异,被评健康打卡优秀班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180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802班、生物工程1901班、生物工程1902班、轻化工程1903班、轻化工程1902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70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901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