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青春“三下乡”: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郭佳 时间:2022-07-12

为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7月10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喜迎二十大 共筑乡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湖南省湘潭县白石镇深入乡村探访退伍老兵马应良,重温艰苦年代军人的红色故事、革命情怀。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有着42年党龄马应良老先生十分欣喜,满脸笑容地为志愿者讲起他的军旅生涯。“1976年,我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河北,成为了一名铁道兵,后被分到后勤仓库管理组。”当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他从未有过抱怨,“这点苦不算啥,把苦日子闯过去就有好日子过了!”在平常的训练中,他认真努力,尽职尽责地完成组织布置的每个任务。“1979年的越南战争中,我是铁道后勤组的一员,在战场后方起到了重要的后勤保障作用,为保卫中国贡献了力量。”虽已退休40多年,但老先生回忆起他的军旅生涯仍神采奕奕。

“1980年,我被班长和连长推荐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谈到中国共产党,马应良老先生对于党的思想、政策赞不绝口。“我经常通过电视和手机关注党和国家的实事。作为一名党员,村上遇到问题,我会带领群众一起解决问题。”马应良老先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帮扶周围邻居,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贯彻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实践团成员中许多都是党员,他们聆听了马应良老先生的故事后,对党的认识更深了一层,从他身上学习到了许多优秀品质。“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应当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