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考研人——2022年材料与化工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王祥若 陈镇 时间:2022-03-14

3月11日,全国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公布,在今年工学国家线较去年上浮10分的情况下,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考研捷报频传,再创佳绩。

据统计,学院今年共有240名学生报考,其中应届生212人,报考率50.4%,往届生28人;上线人数151人,其中应届生127人,上线率达60.0%;115人达到“双一流”大学的分数线,占76.2%。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01班报考上线率70.8%,居年级之首;滨江4栋621宿舍的四名同学100%“上岸”。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学子们寒窗苦读、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体现。

多年来,考研已成为材料与化工学院的一张闪亮名片,同时,也是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促进学生学历和平台再提升作为人才培养,衡量学院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坚持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每年从新生入学就开始进行考研宣传、启蒙,激励学生立下考研志向,大二明确学校、专业清晰目标,大三期间通过专题讲座等,为学生提供课程辅导,大四阶段发动全院力量,为学生志愿填报、考研冲刺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材料与化工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思想引导、人生规划、学业发展等多方面保障和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