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17~18级召开3.15维权教育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3-21

3月15日至3月19日期间,化学化工学院17~18级各班级分别召开以“知法懂法,主动维权”为主题的3.15维权教育班会。此次会议由各班班委自行主持,旨在普及化工院学生维权知识。

会议初始,各班委先讲明活动背景。有些班级简洁明了,直奔主题,有些则从有趣的当堂问答进入主题,还有些用客观真实的案例视频带入主题。通过前面的引入,大家不约而同的得出了一个结论——我们需要了解维权的方法。

紧接着,会议继续深入。各主讲人用他们各自的方式讲述会议的主要内容,普及大学生维权常识,并宣传权益被侵犯时的解决方法。有些班级为了让参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开展了趣味抢答环节。不少班级引用了3.15晚会的录像,借助真实可信的事例,提醒同学们防骗防侵权。“小辣条”,“假土鸡蛋”,“714高炮贷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警惕。

当然,各班也没有忘记结合实际情况,告知了同学们我校学联学生会权益部的官方QQ和我院的阳光服务平台以及校领导接待日,让大家以后能有更快更好的维权方式。

本次会议有助于增强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对于加强高校的各方面建设,解决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矛盾,维护学生的权益,推动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