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06

12月4日下午,我院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火灾的防范意识,特地邀请到金洪熙教官来我院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于四教102教室举行,我院张何副院长出席讲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生活委员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首先金洪熙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列出了去年全国火灾形势的相关数据,展示了附近大型火灾现场的图片,警示大家火灾不是故事,而是事故。随后,具体讲解了各种火灾的起因,如生活用火、电气火灾、车辆起火等等。通过举出煤气罐爆炸和插座引起的爆炸的例子,告诉大家生活中应对火灾的办法。同时,金洪熙还强调了不可忽略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如出门拔除插座,关闭电源等等。最后金洪熙介绍了面对火灾时的一系列求救知识,例如,被困于楼层的民众可使用手电筒画圈求救,或者在火灾蔓延的前二十分钟进入厕所采取自救措施等等。金洪熙重点介绍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强调了使用过程容易被忽略的步骤。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会场氛围良好。最后,金洪熙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总结语结束了本次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充分的意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醒着同学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去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地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