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拒绝早餐进课堂 共创文明湖工

作者:张志成 时间:2015-12-02

      11月27日起,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维护校园环境,共创文明湖工”之教室“零”早餐活动。

      伴随着校园饮食文化的发展,更多的随身携带食品开始普及,一次性塑料袋使用开始泛滥起来。其中,一次性泡沫塑料饭盒、塑料袋、筷子、水杯等开始频繁地进入校园、进入课堂。而这些一次性塑料在使用后往往被随手丢弃,造成"白色污染";形成环境危害,成为极大的环境问题。尤其在校园当中,在教室吃早餐,随手乱扔早餐袋已逐渐成为约定俗成的事情。为响应学校号召,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组织队伍,在北校区教学楼入口设立文明岗,组织站岗人员统一佩戴证件或佩戴红袖章于周一到周五早上与课间休息两个时间段对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同学进行提醒并劝阻他们不要带早餐进课堂,共同维护课堂卫生,还课堂一片纯净,做文明大学生。在执勤时间内,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多人站岗执勤,成效十分明显,许多同学都能主动自觉地在食堂或教室外吃早餐。其中,一位被阻拦的同学谈到:虽然不被迫需要在外面吃完早餐再进教室,但是如果能带给老师和同学一份好的学习环境,那又何乐不为。

      “零”早餐行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能遵守校园规范,自觉主动地维护校园安全,共创文明湖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