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用心弘扬美德,以爱温暖冬至

作者:高赛男 时间:2019-12-23

12月22日,恰逢冬至时节,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31名志愿者再次来到天佑敬老院和益寿院,为孤独老人送上温暖。

此次在益寿院,同学们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与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老人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曾经生活条件的艰苦、往年当兵时的革命友谊、过去工作时的斗志昂扬等。每一段经历,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志愿者们。老人们回忆往事时那骄傲而感慨的神情,更深深地触动了志愿者。为使氛围更加活跃,许多同学为其中的一位老奶奶演唱歌曲,志愿者们踩着音乐的节拍,老奶奶的双眼却慈祥地注视着志愿者,眼中满是欢喜,好似在想着:“我多希望,这群孩子可以多来看看我,如果可以,每天都能听到这欢快的声音。”

在天佑敬老院,许多工作人员正拿着清洁工具打扫卫生。看到这一幕,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化身为“清扫达人”,爬上梯子清扫天花板,拿上小铲去除墙壁污垢,提起拖把拖去脏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清扫后的房子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志愿者们拍去衣服上的灰尘,带着笑容离开。“没能陪伴爷爷奶奶,为他们带来欢笑是小小的遗憾,可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也让志愿者们此行更有意义。”一位志愿者感慨道。

在冬至这个充满寒意的日子里,简单的聊天,动听的歌声,真挚的眼神,勤劳的打扫如一股热泉,赶走冬日的寒意,如一阵微风,温暖着老人的心间,如一片星光,照亮志愿者的心灵。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2019年的敬老院之行在冬至这个传统节日里暂时结束,志愿者们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光大。我们坚信,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坚守与坚持下,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能把爱传得更远、更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