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北苑第一届“演说之星”演讲大赛决赛

作者:文/沈依 图/丁瑶 时间:2019-12-11

激扬青春,逐梦远航。12月9日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主办,设计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演说俱乐部协办的第一届北苑“演说之星”演讲大赛决赛在二报告厅举行。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桥及四个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决赛开始前,青年演说俱乐部会长况健羽作开场演讲拉开比赛帷幕。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在主题演讲中,21名决赛选手分为5组,分别以“乡愁”、“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当代人的冷漠”、“走进书香”、“我与时光的故事”为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紧密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同事、亲人、好友、先辈等为题材,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第一轮胜出的7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三分钟准备后立即开始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都是与大学生们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材料题”,特别考验选手们的审题能力。但选手们顶住了压力,他们用情感真挚、语言流畅的演讲征服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陈镇作大赛总结。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现场反响热烈,每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他希望各学院继续加强交流,把演讲比赛继续办好。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工程管理1801粟艳丽获得了一等奖,土木工程1902王孝琪、环境设计1804孟雨辰获得二等奖,电子商务1902黄日娟、工程管理1801康蓉手获得三等奖,进入决赛的其余选手获优胜奖。比赛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演讲比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