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心理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1-30

11月28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于4教209教室举行心理座谈会,我院各专业大四的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到场。本次心理座谈会主要讲解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由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易苏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时,易苏先就上两周心理普查时部分同学没有认真进行填写的情况进行了批评,并让各班心理委员督促同学们认真作答,不要代签代答。紧接着,易苏对我院大四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提了几点要求:心理委员在工作时应重点注意排查有毕业困难、工作困难、生理疾病、情感问题、情绪突变的人群,并且利用三比、三看的方法来及时识别这类人群。而对于大学生常见的适应困难、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恋爱与性心理、网络成瘾、家庭贫困等问题,应继续保持关注,及时反映。最后,针对校园中重点防范的大学生自杀问题,易苏从原因开始分析,再讲到自杀的言语、行为征兆,让心理委员们对自杀行为的发现与预防有足够的了解,能更好的发现有自杀倾向的同学。

本次心理座谈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座谈会,相信心理委员们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共创和谐校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