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放飞心灵,快乐自我

作者:刘芳菡 时间:2017-05-22

    大学阶段是我们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成才的重要阶段,是人生道路的一个里程碑。当前大学生普遍面临人际交往、学业负担、择业就业、情感等问题。为提高我院16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5月18日-19日,我院团总支心理联络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放飞心灵,快乐自我”的心理班会,16级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组织各班于北苑红楼开展此次班会。

    班会初始,主持人便直奔此次班会的主题,提出心理健康对人的重要性,列举了许多有关心理健康的真实事例。接着,主持人结合实时热点,针对当代大学生极易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普及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经过一番激烈的探讨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各心理咨询室的开放时间与地点,并倡导同学们应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敞开心扉,勇敢面对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班会逐渐步入高潮,主持人通过玩游戏的方式来给同学们普及更多的心理小常识,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参与游戏,教室里笑声不断,颇为热闹,此举不仅愉悦了同学们的身心,也让他们受益颇多。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