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召开2017年心理工作会议

作者:朱姝枚 刘芳菡 时间:2017-03-15

    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2017年3月14日下午三点、四点化学化工学院于四教209教室分批次组织召开大一至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咨询老师易苏主讲,心理联络部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伊始,易苏向大家强调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的重要性,提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改善。随后易苏向大家提出了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的概念,并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入库标准,并希望大家对班上同学进行彻底的排查,他强调我们作为心理委员或寝室长应多关心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向心理老师反映情况。

      随后,易苏指出,经调查发现每年3月、6月、9月、12月是四个心理情绪波动较大的月份,尤其是在毕业离校和开学前后这几个时间段,当一个人面对过大压力而又不及时调节的时候,往往心理会出现异常乃至做出极端的事,而我们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更应多关心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早治疗,以防出现意外事故。

    最后,易苏强调同学们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身边同学心理健康有异常,应及时向我院相关老师上报,我们应该师生同心,致力让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得到稳步提升。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同时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道“心”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