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刘秀莲 时间:2016-10-12

      关注心灵,助人自助。10月11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于4教509开展了心理技能培训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学办主任吴菲、学办老师易苏以及大一的所有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

      首先易苏就本次讲座培训的目的以及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本职工作做了详细解说,同时也向在场的学生传授了一些简单的心理知识,如怎样悦纳自己、保持情绪稳定等,紧接着他又讲述了辨别心理异常的方法:三比三看。并结合相关事例来帮助在场同学更深刻的了解各类心理问题。随后易苏又从肺结核和艾滋病的防治这一方面向在场同学做了简单说明,并强调学生一定要做好这两类疾病的预防。最后吴菲也发表了讲话,她在此强调了心理委员以及寝室联络员在学校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协助学院及时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在老师发言期间,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精彩之处更是掌声不断。

      该讲座主要是对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进行一次相关心理技能的培训,同时也让他们对自身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我院处理心理问题等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