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作者:张志成 唐欢 时间:2016-06-22

 

   6月20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在北校区电教105开展题为“朋辈辅导员心理干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文梦雪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专干易苏出席,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积极参与。

  文梦雪先对一段心理案例进行剖析,引入主题,并向在场同学讲解了五级心理危机预防机制、七个重点监控的时段、六类重点关注对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问题这四方面的情况。其中,在谈到心理危机预防机制时,她表示班级心委与寝室长作用尤为重要,并对其提出“定期观察,及时发现”、“活动组织,宣传普及”、“自我提高,自我成长”三点要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被一个个精彩的心理干预案例所吸引,积极与文梦雪互动。文梦雪强调七个重点监控时刻,要求同学引起重视,防微杜渐。她重点强调,一旦身边发现同学或朋友出现“认真谈论关于自杀或考虑自杀方法”、“不明原因突然给身边人送礼,为过去的事情道歉”等异常行为,需要立即上报心理老师,及时采取心理干预治疗。

  这是一次心理培训,也是一次心理问题干预的实操演练。文梦雪以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列举多例常见心理问题案例,在每一个小情景中让同学们更快掌握心理干预的规范流程,成为一名合格的班级心理小专干。

最后,文梦雪公布我校心理辅导室电话及心理咨询室开时间地点。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心理问题,尽心尽力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