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心理培训会

作者:文/欧阳添浩 图/宋子豪 时间:2019-11-10

2019年11月8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了心理教育的培训讲座,讲座主题为“心理健康建设”,主讲人为学办主任易苏。参会人员为16级、19级全体寝室联络员和心理委员。

讲座开始,易苏以PPT的形式展示本次讲座的中心“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他提出信任和关爱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内心充满爱,行动才更加有力量,并与同学们探讨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意义以及职责。他指出,心理健康在大学生当中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也表达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在解决校园心理问题中担任十分重要的角色。随后易苏提出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五大素质,即热情服务讲爱心、保守秘密被放心、探索自我能知心、善于助长有锦心、和谐人际得欢心。易苏与各个心理委员讨论如何去判断心理正常与不正常的,划分了心理不健康的等级以及不同年级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最后易苏分享了心理委员碰到有同学有心理问题改如何应对以及最有效的措施,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做好心理联络。

此次心理教育培训讲座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内心,了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让心理委员以及寝室联络员认识到自己的意义与职责。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以后学院的心理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