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心理普查

作者:李凌浩 时间:2022-05-03

5月2日晚,我院在新校区机房开展2019级学生心理普查活动。在学院心理联络部的协助下,2019级学生按照普查流程完成三个量表的测试和个人信息完善。

此次心理普查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科学依据,为学校制定有关学生的教育管理政策提供量化客观的参考资料,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普查,学院将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掌握学生中一些心理适应不良的人群,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为其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和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意识,给学生提供一个正确认识自我、了解并接受自我的机会,让学生在比较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开发自我的潜能。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