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杨佳豪 时间:2021-05-18

5月17日晚上七点整,材料与化工院在新校区心理辅导室组织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主题为“心理治疗辅导教育”,辅导员陶庆忠主讲,心理联络部和心理委员参加。

本次团体辅导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老师通过往年心理案例,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及相关心理工作者职位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治疗方法,例如音乐治疗法和沙盘治疗法。为在场同学营造出轻松和谐的氛围,让大家放松下来的同时,为大家进行心理知识的普及推广。

第二部分是心理书籍(电影)分享会,各班心委和部分干事分享自己看过的心理书籍及电影,总结自己参加团体辅导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心理方面的知识,为班级同学解决心理问题。

此次团体辅导的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反响,帮助大家舒缓身心,学会如何通过音乐与沙盘了解心理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学习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