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杨佳豪 时间:2020-12-09

12月08日晚上七点半,我院在心理辅导室组织了心理委员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绘画心理治疗”,由陶庆忠老师为主持。

首先陶老师给各位心理委员以及心理联络部干事发放了彩铅和白纸,让大家随意的在纸上画自己现在所想的图案,随后陶老师拿起一些同学的画作,来解释这些不同的图案代表的意义。让大家了解到通过绘画可以表示出一个人内心的真实的心理状态,陶老师让大家继续画,先是用左手画,然后又闭上眼睛用右手画,大家也从最开始的拘谨变的随意和大胆,陶老师也是一一解释了画作中所包含的心理活动,展现了绘画心理治疗的神奇与有趣。陶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团体辅导的其他方式,有音乐治疗、沙盘治疗等等,详细的讲解了这些方式的利弊。

紧接着由心理联络部组织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将各班心委和部分干事按8人一组分为AB两组,进行PK对抗,大家都积极参与。最后陶老师让每位同学都总结自己这次参加这次团体辅导的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心理方面的知识,为班级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在此氛围里,大家都乐在其中,师生其乐融融。

此次团体辅导的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反响,帮助大家舒缓身心,学会如何通过绘画了解心理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起到极大的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