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2020级心理技能 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07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2020级心理技能 培训讲座

5月30日下午13点半至14点半在四教409召开2019级和2020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陶庆忠持,参与人员为2019级和2020级年级心理委员。

在讲座中,陶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的意义以及职责,并指出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应具备以下素质:熟知心理健康知识、善于自我剖析、热情耐心、真诚负责、诚实可信、宽容接纳、善于倾听、理智分析、健康的心理与健康的生活态度。然后陶老师还指出了学生们几个较为突出的心理问题,例如:理想与现实存在较大的差别;以及信仰真空问题;还有面对新的环境而产生焦虑;和学习目的不明确造成的厌学情绪。陶老师还提到如何去发现与关注有心理隐患的同学,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不健康等级的划分主要有三种: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可疑神经症。识别心理危机有四个方向:躯体、情感、行为、认知。陶老师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此症状的了解。在讲座的尾声,陶老师向大家询问是否还有什么问题,有几个同学向老师提出了自己还存在疑惑,最后陶老师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职责,掌握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在后续工作中认真负责,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极大作用。

(材料与化工学院通讯员——张阳)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