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锌催化的碳二亚胺的成胍/环化串联反应”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下午2点,王连军教授于四教302作了主题为“锌催化的碳二亚胺的成胍/环化串联反应”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教授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角——胍类化合物。同时也说明了含胍类产品在生活生产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王教授将传统的碳二亚胺与胺成胍的制法与Zn(OTf)2催化的碳二亚胺与氨基酸酯盐酸盐的反应的制法进行比较,突出了后者可以高效、高选择性地合成多种环状胍类化合物,且具有原料商业可得、价格低廉、生物相容性好、反应操作简便等优点。王教授也介绍道,该反应的产物具有潜在的生物、医药应用价值。此外王教授结合有机化学知识为在座的学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该反应的反应机理。最后,王教授对在座学生的化学学习上提出了建议,也对学生们的前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学习化学可以提高我们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以及用科学的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学生们大致了解了锌催化的碳二亚胺的成胍/环化串联反应,也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