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郭新红教授来我院举行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3日下午4点,湖南省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大学郭新红教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学子做了一场题为“Functional genomics and its application of plant stress response and complex agronomic traits”的精彩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儒和学办老师刘思博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张何副院长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郭新红教授,并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郭新红教授先对逆境做了基本介绍并对逆境种类进行了划分,指出抗干旱植物中存在抗逆性基因及特殊的信号传导对其抗干旱能力的影响。随后,郭新红教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秋葵的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绩。早年间,郭新红教授和她的两个教授老师通过种植大面积的黄秋葵来对其进行一系列的研究,得出了重要结论。

    郭新红教授在多个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曾荣获“2016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奖项。然后,郭新红教授提到,她的科研小组现今人员暂未满员并向我校师生抛出了橄榄枝,欢迎我院老师、博士、博士后、硕士生日后加入学术小组。

    紧接着,提问环节郭新红教授对师生们的问题都一一回答。在谈及考研方面问题时,郭新红教授建议学生确立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学习时应循序渐进,不能急于一时;另外,郭教授还提醒同学们如若对考研之路态度摇摆最好趁早放弃,确定了目标就要有决心坚持,毕竟平时优秀的人最终的结果也不会太差。

    通过郭新红教授此次讲座的阐述,使化工学子对生物抗逆性及秋葵这种植物有了大致的了解,让学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学生考研指出了明确的学习方法,使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