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肖睿洋博士科技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10日下午2点30分,湖南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科技大讲堂”。主讲题为“硫酸根自由基反应性与新兴有机物降解模型”,化学化工学院多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中南大学肖睿洋博士担任主讲人,湖南工程学院百名骨干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阳海博士担任此次讲堂的主持人。

    讲堂伊始,主持人阳海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肖睿洋博士。随后,肖睿洋博士站上了主讲台,向同学们的到场聆听表示欢迎。然后,肖博士谈到他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经历,作为留国高材生,肖博士的见闻和经验十分丰富,这为他对化工方面的研究奠定了深厚的基础。随后,他就研究发表的数篇论文为我们介绍了基团贡献这个模型,并运用模型比较方法,比较了量子化学描述符和基团贡献的异同之处,这令同学们加深对此概念的认知。最后,肖睿洋博士对基金的支持表示感谢,呼吁同学们多多参与化学有关活动等。互动环节时,肖博士的提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答,讲堂在活跃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肖睿洋博士的讲堂使我化工学院学子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化学概念的认识,为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