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与审查意见的答复”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10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中层干部会议室举办“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与审查意见的答复”知识讲座。讲座出席的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申查协作广东中心专利审查员夏家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以及学院其他老师等,夏家栋担任主讲人。讲座由邓继勇主持。

    首先,主讲人夏家栋简单的介绍了发明专利申请审批流程和审批的期限,让在座的老师对专利申请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又介绍了专利法的相关内容及授权的注意事项,以防专利申请时出现漏洞。然后谈到技术交底书撰写时,他特别提到,要注重传递发明构思、描述发明创造。随后,他对专利申请文件、说明书撰写及权利要求书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概述,提到需要对审查意见进行理解和答复,并对申请文件进行修改,一系列流程才算结束。

      这次讲座的成功召开,让老师们对专利的申请有了很大的了解,为日后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激发了老师的创新积极性。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