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区泽棠作“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作者:孙双红 时间:2017-11-01

    2017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区泽棠在图书馆中层干部会议室开展了“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区教授主要介绍了研究生与研究选题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会仪始时,区教授提出了为研究论文选题必须是能如期完成的题目、对自己未来就业有益的题目以及造就自己未来就业的题目。随后,区教授用金庸八十高龄却依然坚持做自己能做到的事为例,以此来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坚持,不能轻言放弃。紧接着,区教授特别提醒同学们在选题时要注意,不要选择有争议的题目,选好题目后应及时回顾和构思、要进行初步的探讨和调查,同时也要注意所选题目是否是自己所喜欢的。最后,区教授告诉我们中国梦正在实现,一带一路横贯亚欧,机遇就在我们面前,同学们要好好把握。会议最后,同学们向区教授进行提问,区教授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区教授的这场学术报告让我校研究生在选择自己研究课题时有了新的见解,也让我校研究生在选题时少走许多弯路,为我校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添新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