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杨侃博士后回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18

    2017年10月17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06级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后杨侃返回母校,于四教109为湖工的师生们带来了题为 “miR-505-3p调控神经元轴突发育以及神经肿瘤细胞系增殖的研究” 的精彩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儒和专业相关老师出席此次学术报告。

    杨侃博士后在攻读学位期间,在国际自噬领域顶级期刊Autophag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率先行动”计划特别资助项目等多项。杨侃博士后向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他所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并介绍了他的丰富多彩的学习经历以及主要研究方向。杨侃博士后还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神经所仇子龙科研团队”。期间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就在座的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作出细致解答。

    报告会最后,杨侃博士后提到自己走上科研道路也是出于大学期间培养的兴趣爱好,从此他便没有轻易放弃,长期的坚持才取得如此成就。提醒学弟学妹们做事不要急功近利,要有目标,持之以恒,就会有收获。杨侃博士后就考研方面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考研是改变个人的重要途径之一,选择时只有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选择。同时告诫大家,不要以自己是二本院校的学生而妄自菲薄,失去信心。只要大家看准目标,愿意努力,机会就会眷顾我们。会后,杨侃博士后将自己从带来的国际知名学术杂志Nature赠送于实验室,并欢迎学弟学妹们去上海交流学习。

    此次学术报告,杨侃博士后为湖工的的师生带来了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杨侃博士后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此激励大家,并为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学习道路,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