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吴锋景博士于四教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6-26

    6月23日下午16:00,化学化工学院吴锋景博士在4教109作了题为“金属表面硅-锆复合膜的制备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应用化学专业大二、大三8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吴锋景博士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金属表面预处理的重要性,目前金属表面预处理的存在的问题,硅烷、锆化处理的原理等等,让同学们对表面工程学的前沿科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接着吴锋景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硅锆复合膜制备的关键难点、目前存在的科学问题,已经解决这些问题的基本思路,这让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金属防腐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最后,吴锋景博士还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为大家讲解了硅-锆复合膜在预处理领域应用的特点和市场的需求情况,以及工业应用情况,这使大家能够更好,更深入的了解硅锆预处理工艺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奠定了基础。报告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