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张儒博士于四教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秀莲 时间:2016-11-06

      11月4日下午4点,化学化工学院张儒博士在4教102作了题为“基于GPRC6A感知蛋白的体内游离氨基酸的实时检测”的学术报告,生物专业7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张儒以SsGPRC6A为主线,从它的研究背景、SsGPRC6A同源建模及分子对接与动力分析、SsGPRC6A模拟多肽及其对氨基酸的感知、SsGPRC6A模拟多肽体外表达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说。然后,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SsGPRC6A的结构特征,及其与氨基酸分子的对接方式和对接特点,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了解SsGPRC6A。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张儒耐心作答。场上气氛十分活跃。

      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学术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上以及知识上的盛宴。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